姜丝小姐

20考研党,不定期诈尸

完美谋杀

第一章

我今天改了下之前写的,当时写的时候不觉得有问题前几天经过 @倒是寻常 的建议回过头来再看感觉自己写的烂极了,感谢各位可以看的下这篇文的小天使们,第一次写中长篇很多地方把握不好谢谢你们地支持,估计还要改几章,改过的章节我会在新的章节里指出。再次谢谢大家

Will Graham是FBI学院一个十分特别的存在,一节课一个案例并且不回答学生的提问,但是他的课是FBI学院最受欢迎的课程之一。这与他的名声息息相关,在他来学院教书之前是一位非常有名的侧写师,即使现在他退居二线来到学院教书每年还是可收到不少崇拜者给他的小惊喜,有时是书信,有时是一些特别的小礼物。而每一个选择will的课程的学生,一开始都是被他的名声吸引,最后都被will的才华所折服。

 

“每个人都想过杀人,自己动手或者期待着神来惩罚。现在大家想想杀害马洛太太的人什么要避开她的动脉让她受尽痛苦死去,而不是像杀害她的丈夫一样一枪毙命。”

Will面无表情地站在讲台上身后的放映屏幕上放着马洛太太死亡照片。

“我希望在下周四之前在我的邮箱里看到你们的答案,现在下课。”

学生们陆续离开,will低头收拾着教案,一个身材魁梧的黑人来到了will的讲桌边。

“Graham先生,我是 特别探员Jake Crawford,行为科学部的负责人。”Jake边说边向wil伸出了手。Will顺着眼前出现的手抬头看到了一张熟悉的脸,微微打量了一下握住了Jack Crawford伸过来手。

 “我们曾经见过Graham先生。”

“是的。”Will声音十分平静,听不出一点起伏Jack拿不准Will是否记起了他,只好继续说:“我们在是否开放博物馆上有过分歧。”

“我只是不赞同你起的名字,Jake。你不觉得它有些哗众取宠了吗?”

Jake笑笑又对着will说道:“我知道你收起了你的天赋来这儿当了一名讲师,看起来做的不错。”

Will自嘲的笑了“Jake,我知道你是个大忙人专程来这里见我不可能只是为了说这几句话吧。”

“好吧,我本来想委婉一点的。既然这样那我就开门见山,最近发生了一桩案子来自明尼苏达州八所不同的学校的八个女孩儿在过去的八个月里陆续失踪了。”

“八个?”Will惊呼了一下“不是七个吗?这么说你们新发现了一个。”

“没错,就在我来到你的教室3分钟前。”Jack仿佛十分乐意看到Will吃惊的样子好心的为Will解释。

Will楞了一下,意识到了什么急忙说道:“等等,你告诉我这个不会是想……”

Jack就是在等这句话,他的笑容更大了甚至可以看到他的牙缝欢快的说着:“没错,will可以把你的脑子借给我吗?”

“你应该知道我为什么隐退来到这里教书,Jake。”Will感到被冒犯,说完后立马拉下了脸。

“没错。”Jack说的异常干脆。

“那么你应该明白,你来这里是多此一举,我不会重新回到前线去的。”Will说完转过身继续收拾着凌乱的教案,并不打算再理会这个突然出现的男人。

Jack看到Will并不打算继续这个话题焦急的开口劝说:“will你要知道,你那独特的思考方式是多么神奇的存在。”

“可是你口中那神奇的存在在其他人口中似乎议论颇多。”Will满不在的乎接上一句,将整理好的教案放进手提包里。

“他们是嫉妒,嫉妒你有如此天赋。”Jack看着Will的动作语气越来越急促,到最后低吼出声。

Will终于被Jack激怒拿着包转身抬高了他一直和缓的声音听上去比刚刚更加有力“但是你口中的天赋对我的生活造成了很多不便。Jake,你就死心吧我是不会再回到前线。”

“咚咚”will和Jake听到了从门口传来的敲门声同时向声源处望去。

一个身着宝蓝色西装三件套,将头发用发胶固定住露出额头的男人站在门口处。

“希望没有打扰你们。”男人话语间带有一种异国的腔调但这并不影响他那优雅的口音甚至为他的口音添加了一抹古老的韵味,他边说着边向威尔走去,最终在will身边站定。

“我很抱歉打断你们的对话,will。只是距离你平时出来的相比晚了不少,因此我来看看发生了什么。will可否为我们介绍一下。”

Will看到Hannibal冷静了下来平复了下自己的心情,使自己的语气重新变得和缓“当然。这位是Jake Crawford,FBI行为科学部的负责人。Jake,这位是我的丈夫Hannibal Lecter。”

Hannibal伸出手用他那独特的优雅口音说道:“你好Jake,很高兴见到你。抱歉,打断了你和will的谈话。”

Jake握住了Hannibal的手,回答道:“没关系,差不多谈完了。Will这是这起案件的资料虽说这并不应该透露,但是我希望你看过之后告诉我你最终的决定。抱歉,耽搁了你回家的时间。”Jack终于放软了态度,也不像开始谈话时胜却在握的样子看起来有点颓废。

“没关系,但是这个你还是拿回去吧,我的回答已经很明确了。”

“不不will,我希望你看过之后再做决定。我下周还会来找你的,请你仔细考虑一下。”Jack说完用充满渴求的眼光看着Will,Will感到了些许不自在最终做出了让步“好吧,我会看的。”

Jack得到了想要的回答十分干脆的告辞离开。


评论(11)
热度(17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姜丝小姐 | Powered by LOFTER